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久茂:智能传感器在游泳池中的应用

久茂:智能传感器在游泳池中的应用

游泳池、SPA中心或医疗SPA,游泳或泡澡适合所有年龄段的人。在德国大约有6700个室内外的游泳池,为了让使用者得到最佳的体验,享受水世界的纯粹乐趣,游泳池管理需要一系列的测量和控制技术.

氯含量、浊度、温度、流量和水位高度 在游泳池水的每一个处理环节中都需要准确检测,如从开始的絮凝到过滤,然后消毒直到pH调节,这就需要大量的传感器来提供支持,尤其是在同时监控几个游泳池的时候。

以前的处理方式需要大量布线,也就意味着大量的工作。在数字化的今天,一个分线盒就可以连接所有的传感器并传送到变送器上。通常来说这可以用来添加消毒剂,只需要一个显示和控制单元用来就可以。传感器信号将被转换为工业的标准信号,如(0(4) 到20 mA),然后信号将被进一步传递到记录仪或控制器上/PLC。变送器可以用于众多传感器,用于传导信号,方便在现场进行校准。

工业4.0的道路上,这些常用的水质分析测量设备也被同样置于数字处理器下。数字化的传感器参数直接存储在传感器内部,在变送器距离传感器很远的情况下也可进行优化,可移动的的数字化产品更方便连接到网络或其他传感器或执行机构

近些年的主要趋势并不是把数字传感器信号置于测量或控制设备中,而是尽可能的将模拟的传感器数字化,这能够使任何信号在从传感器传输到测量设备过程中尽可能的减少故障,通过传感器中的数字芯片进行整合,模拟测量传感器可以叫做“智能传感器”,同样可以执行所有传感器的功能。

老旧的方案只是硬性的更换配件,如( pH 电极 或ORP电极),全都是电子元器件,只有几家供应商可以提供。一旦传感器使用超过数周或几个月到达使用寿命或传感器损坏,变送器同样要会被更换,这从经济和环保的角度是不能被接受的。

图1:JUMO digiLine 系列是智能的、数字的数值分析传感器 并集成总线管理系统

测量和控制技术的制造商久茂开发了JUMO digiLine 系列,它是一个系统增强了传统的电极,只需要使用一个精巧的、可更换的并可以重复利用的附件。这套系统现在可以用于PH 和ORP 测量,除此之外还可以集成浊度和溶解氧测量。久茂接下来也将推出用于余氯、总氯、臭氧或其他的消毒测量设备。

JUMO digiLine不仅仅只有这些,它还支持用户建立智能传感器网络,所有重要水质参数可以整合到一个系统里。基于 JUMO digiLine,您可以连接更广范围的传感器通过总线技术,如线性或星型结构。中央平台或控制器就可以通过一个数字信号线接收所有信号,更有效率和快速的在现场进行布线,尤其适用于游泳池现场。

独立的传感器同样支持总线,支持连入系统。通过接口可以连接6个数字传感器或者星型组态,智能化的系统会自动识别接入的设备

可以在实验室通过电脑或笔记本、USB转换器和JUMO digiLine软件很方便就完成pH探头和氧化还原电极等的参数设定和校准,校准数据和传感器状态可以以文档的形式直接存储在传感器中,事先校准好的传感器可以直接快速的安装使用。

如果总线中的一个传感器不工作,并不影响其他的传感器,设备的利用率得到更好的保障。由于传感器的数字信号,能够保证信号的传输不受其他因素影响。JUMO digiLine 传感器同样支持模拟信号输出,用于现有设备的输出。

图2:打开通往水质分析传感器的大门-JUMO digiLine 传感器总线系统

此外,JUMO digiLine 传感器可以直接接入JUMO mTRON T 自动化系统,理论上连接的数量为63个(每个接口31个)。JUMO mTRON T包含PLC的软件,可以实现相对复杂的水处理,工艺用水及废水处理工作。

图3:可扩展的JUMO mTRON T测量,控制和自动化系统

图4:现有的多通道测量,控制,记录设备JUMO AQUIS touch S,在选择相应模块的基础上可以连接6个数字传感器

久茂自动化(大连)有限公司

地址:大连金州新区双D港生命2路41号

电话:0411-89189010

邮箱:jumo.china@jumo.ne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容器中提取氢——为设备提供能源

应用案例 | 久茂ORP电极在环保行业COD装置的应用

制药用水处理——从质量开始

应用案例 | JUMO CTI-750在挤奶机上的应用

应用案例 | JUMO产品在半导体行业的应用